亳州学院举办2024年第一季度分工会主席学习培训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44

2024年1月17日下午,亳州学院举办2024年第一季度分工会主席学习培训,院工会主席何华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尊重和保障人权作为治国理政的一项重要工作,走出了一条顺应时代潮流、适合中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在理论学习上学深悟透,引导工会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要在宣传普及上营造氛围,发挥工会网站群的宣传阵地作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扩大覆盖面,提升知晓率,营造学习贯彻重要论述的浓厚氛围。要在工作结合上融会贯通,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融入“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纳入劳模工匠进校园、教职工演讲比赛、教职工文化活动等具体工作,推动重要论述进机关、进院系、进教职工头脑。

会议还统筹安排了全年文体活动,分析研判了职工思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