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开展2024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63

202418午,院工会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二十一、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教育部发布的有关高校教师“六禁令 ”“红七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会议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自觉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模范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等方面跟上党章新规定新要求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厚植公仆情怀,增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要经常性“照镜子、正衣冠”,查摆自己的言行有没有偏离党章党规的要求,有没有损害教职工利益,切实做到“在党为党、在党言党、为民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