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一届五次“两代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48

2023年12月28日至29日,亳州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院领导胡恩彪、李迎春、俞浩、朱其永、韩平在主席台就座。

  

28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迎春主持。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俞浩作《亳州学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科学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俞浩指出,2023年我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系统谋划顶层设计,内部治理体系日益完善;对接区域主导产业,学科专业结构不断优化;强化科技创新,服务地方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注重人才引育,师资队伍结构更加合理;广拓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聚焦以文化人,校园文化建设有声有色;坚持开放办学,国内国际交流合作逐步深入;完善办学条件,办学治校能力全面提高。俞浩强调,针对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2024年我院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全面推进“十四五”事业规划目标任务落实,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全面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改善学院办学条件。

会议听取了《亳州学院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亳州学院2023年度工会工作报告》。

29日上午,代表们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组讨论审议大会报告。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彰显了高度责任感和对学院事业的关心、热爱。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讨论。

随后,院党委书记胡恩彪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代表团团长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讨论了大会有关决议(草案),并一致同意提请大会表决通过。

29日下午,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李迎春主持。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亳州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亳州学院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亳州学院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胡恩彪致闭幕辞。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参会人员表示感谢。

胡恩彪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院上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恩彪强调,本次会议主题鲜明、任务明确、务实高效,充分发扬了民主、凝聚了智慧,统一了思想,鼓足了干劲。大会的胜利召开,将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进一步增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更好凝聚全院师生力量,为学院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高校贡献力量。胡恩彪要求,要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带领教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教职工的根本利益;要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全面推动工会组织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