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党日活动组织师生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89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师生爱国热情,10月27日,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芍花志愿者代表,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波澜壮阔的历史叙事,呈现了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重大历史事件,表现了东线作战部队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气势恢宏的叙事、真实严谨的情节、扎实生动的演技、鲜活感人的银幕形象,让现场师生内心受到极大地震撼,不少师生被革命先烈顽强战斗、视死如归的精神深深打动,不禁潸然落泪。

 观影结束后,党员教师谢娜表示,“电影太震撼了!通过电影,我们仿佛也回到了那个充满硝烟的残酷战场,接受了一次深刻地党性教育。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祖国的和平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奋斗。”204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陈小平表示,“革命先烈为了保家卫国,即使冻成冰雕也没有退缩,这种舍生忘死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勿忘历史,努力自强。

 中文与传媒党总支书记张大勇表示,组织集体观影活动,旨在希望大家能感受一次心灵触动,接受一次精神洗礼;希望大家不忘历史,向志愿军学习,向革命先烈致敬;希望全体师生能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