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片高校关工委第十九次工作会议在亳州市召开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83

    皖北片高校关工委第十九次工作会议2021年10月26日在亳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由省教育厅关工委主办、亳州学院关工委协办,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纪念省教育厅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相关活动。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炳银、常务副秘书长姚成秀,亳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伟,亳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迎春以及皖北片10所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迎春主持。


时伟致开幕辞,对兄弟高校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亳州学院发展历程、办学情况、关工委工作情况作了介绍。时伟指出,在省教育厅关工委的指导下,亳州学院关工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21重点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以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成功举办“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征文活动和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工程,着力加强“芍花”教师志愿者服务品牌建设,在厚植学生爱国敬党、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三全育人”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时伟希望能够分享各兄弟院校宝贵经验,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携手共创皖北高校关工委工作新局面,切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姚成秀对省教育厅关工委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明年准备开展的“纪念省教育厅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一些活动征求大家意见

会上,10所高校关工委就新冠疫情背景下如何做好线上线下关工委工作,先后交流了一年来的做法和工作经验。随后就省委教育工委将要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通知》进行再一次讨论,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李炳银对各高校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关工委老领导、老同志献身教育、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给予了高赞赏。李炳银要求,各高校关工委一定要在学校党政的领导和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关工委的工作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依靠“五老”,发挥好配合补充作用。要着力品牌建设和关工队伍建设,重点在大学生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和咨询、职业规划等方面,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在助力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上取得新成绩,展现新作为。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挖掘先进典型,坚持成功经验,推广优秀品牌,全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李炳银最后对为了承办好这次会议做了大量具体工作的亳州学院领导和部门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