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开展“传承清正家风 争做廉洁表率”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2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家风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意识,225日下午,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亳州学院开展传承清正家风,争做廉洁表率主题宣讲活动,亳州市最美好媳妇、亳州学院美术系分工工会主席锁方方老师作主题宣讲,纪委办副主任赵立春主持,各院系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宣讲活动。

锁方方从家庭家教家风的概念,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对党员干部的重要性及如何建立优良家教和廉洁家风三个方面,由浅入深、生动形象地讲授了优良家风对于家庭、单位和国家的重要意义。将家教家风建设与党风政风民风结合起来,指出正家风是正本清源之举,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最后提出建立勤廉家风的三个要点:修己身、贤配偶、育子女。

宣讲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致表示,作为党员干部,一定会重视家教家风建设,传承和弘扬家庭美德,树立勤廉家风,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良好的家风带民风、正党风。

本次宣讲活动由亳州学院纪委、工会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