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工会积极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76

根据《亳州学院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校党字〔202083)精神要求,学校工会积极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着力解决纪律不严、履职不力、作风不实、规矩意识不强、效率不高等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采取了以下举措:

一是加强学习制度建设,建设学习型机关。建立健全学习制度,领导干部结合本职工作,抓好校工会职工、党员的理论学习,完善科学的学习体系。抓牢每周的干部职工业务学习,推动机关干部创新学习形式,采取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学习强国、手机APP远程教育和党课等形式,加强工会干部在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等方面学习,初步形成了“比学习、比业务、比作风、比干劲、比奉献”的学习氛围。

二是强化服务职工意识,建设服务型机关。牢固树立服务职工意识,健全完善工会机关干部联系基层工会工作制度,推动工会机关干部下基层、访职工,形成办实事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引导、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立足本职、艰苦创业,提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同时将“走基层”活动与“送温暖”活动相结合,密切干群关系,公布办事流程,主动接受监督,真正打造让职工满意的“娘家人”。在校工会的网站上,公布校工会工作人员的各自工作职责和工作范围、联系方式等;为了方便每年新入职的教职工加入工会组织,在网站上公布了《亳州学院职工加入工会的程序》;促进教职代会工作正常化和科学化建设,在网站上公布了《亳州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流程图》;积极开展教职工的心理咨询活动,在校工会的网站上开辟了《教职工心理咨询服务》栏目,已经发布了三期咨询指导内容;加强职工的“三全育人”意识,制定并实施《亳州学院工会岗位管理育人要点》,明确每个职工在“三全育人”中的职责;积极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帮贫济困,及时送去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三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廉洁型机关。严格执行学校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促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得到全面落实,提升干部职工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增强机关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类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及时通报违纪违法典型。健全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和财务管理、物品招标采购、工作考勤、公务接待等规章制度,规范办事流程,加强风险防控,强化内部监督管理,不断提高工会干部职工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廉洁型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