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职工加入工会的程序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30

   新修改的《中国工会章程》第二条规定:“职工加入工会,由本人自愿申请,经工会基层委员会批准并发给会员证。”按照这一规定,凡是符合条件的职工,只要自愿申请,经工会基层委员会批准,都可以成为工会会员。

我校职工加入工会的具体程序是:

1)本人自愿申请。由要求入会的职工向所在单位分工会提出书面申请,本人提供与学校人事处签订的聘用合同复印件(加盖人事处公章)并填写《工会会员登记表》,分工会报学校工会委员会。

2)学校工会委员会批准。学校工会委员会接到职工入会申请书后,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审查接纳职工入会事项。主要内容有:①申请人是否符合入会条件;②是否自愿;③是否符合入会手续。凡符合条件和入会手续的应当批准。批准后通知所在分工会,并通知申请人从何时起交纳会费(审批后的登记表送交财务处1份)。

3)办理承诺。学校工会委员会接到分工会呈报的申请人的《工会会员登记表》和有关材料后,一周内办理完毕且给予答复。

4)联系方式。校工会办公室在学校勤政楼2048室,联系人为牛志红,办公电话——5367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