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关工委开展决胜小康奋斗有我观摩调研活动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08


117日,我校关工委组织师生前往谯城区淝河镇开展“决胜小康,奋斗有我”观摩调研活动。在校关工委办公室胡晓光主任的带领下,全校各院系30多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现场感受亳州市关工委五老(老模范)纪建立同志,多年来科技扶贫、关爱留守儿童、资助因病困难家庭的生动事迹,让同学们观摩养殖、种植专业户和劳动致富能手,通过纪建立老人现身说法,使师生深受教育和感动,更加坚定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感情,激励他们在决胜小康的前进道路上,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和不负青春创新创业的实干精神。

来到淝河镇,大家先后参观了腾飞农机专业合作社,辣椒加工厂以及新型温室大棚。从农户口中得知,纪老成立的科普协会对他们的脱贫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他们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纪老及科普协会对乡亲们的帮助,引进先进种植、养殖技术等,将每亩地收入一千余元提升到一万余元。纪老积极响应了国家对于三农问题和脱贫攻坚问题的号召,坚持与时俱进的改革开放精神,不仅个人致富,而且带动周边群众发家致富,不忘初心,对瘫痪贫困户李中英资助6000元医疗费,对贫困大学生捐助5000元学费,纪建立以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他曾作为安徽省优秀退休模范干部代表在北京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纪建立同志的荣誉展室,观看了安徽卫视的专题报道,更加深入了解纪建立老模范几十年如一日,深爱家乡热土,立志科技帮扶,回报群众和社会的高尚情怀,同学们跟着纪建立老人一同感受了新时代农村农业的迅速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看到了农村发生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并体会了农民脱贫摘帽的不易,对农村特色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纪建立老人事迹令大家十分感动,同学们将以实际行动,以纪建立同志为榜样,为实现中国梦刻苦学习、奋发有为,为脱贫攻坚,决胜小康努力流汗,为将来步入社会积攒更加宝贵的创新创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