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第11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员学习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118



5月9日下午,机关第11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政治学习。胡晓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同时进行了5月份党课学习,李怀志同志讲授《加强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党课,他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出的部署。一是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要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一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让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更加巩固。二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高校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教育的政治功能,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营造风清气正的高校政治生态。高校是立德树人主阵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

李怀志还结合我校开展“三全育人”和加强教职员工的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校工会干部职工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