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关工委举办“读懂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座谈会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36


遵照教育部关工委部署,按照省教育厅关工委在全省高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读懂中国教育活动文件精神要求12月16日下午,亳州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博学楼第三报告厅举办“读懂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学习活动座谈会。会上亳州市关工委“五老”模范纪建立同志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内容的交流。会议由我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胡晓光主持,各院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座谈。


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积极踊跃,畅谈个人在“读懂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学习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想,大家充分交流,相互激励,对伟大祖国70年发展成就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感到无比快乐和幸福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生的“四个自信”,增强了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并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座谈会上78岁的纪建立同志现身说法,介绍了立志创业科技扶贫关心下一代成长的先进事迹,鼓励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掌握本领,为祖国发展社会进步,充分体现个人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他的报告激励了同学们实现理想发愤学习的热情,和献身祖国的豪迈情怀。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为加强学校关工委品牌建设,纪委书记李景彪多次到关工委指导工作,围绕学校立德树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关工委办公室利用亳州市地方资源邀请了2014年全国“平凡人中国梦”先进人物义务科技扶贫做出突出成绩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退休干部纪建立同志来校参加座谈充分发挥关工委“五老”队伍的育人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