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59

为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积极为全校教职员工服务,学校于6月4日下午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组)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景彪,工会副主席李怀志及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怀志主持。

会上,李怀志提出,作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将不辱使命,坚持“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工作宗旨,努力做好学校的工会工作,让组织放心,让广大教职工满意。工会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工作组织,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李怀志重点介绍了《亳州学院工会委员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组)工作职责》。委员们就如何展开2019年度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李景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会工作要服从于、服务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教职工,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李景彪对全体工会委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工作实际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工会工作的新路子,为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加快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要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严于律己,开拓创新,共同履行好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大职能。大家一定要胸怀大局,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中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  

三要改进作风,服务教职工。要密切联系广大教职工群众,主动了解掌握校情民意,积极为教职工谋福祉,热心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进一步把工会建设成为广大教职工信赖的温馨之家、和谐之家,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要强化政治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群众意识、团结意识和廉政意识,以高尚的人格力量在教职工中树立良好的形象,为我校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加快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