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选举结果和成立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有关工作组的通知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362

亳州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选举结果和成立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有关工作组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院系:

亳州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并产生了亳州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学校党委会、亳州市总工会研究同意,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亳州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王衍芳、王培培、代志星、向敏、何华明、李文静、李怀志、汤建、杨松涛、杨保良、张大勇、张宗标、胡晓光、徐建中、黄静、谢英剑、戴蒙利,李怀志同志为副主席;

亳州学院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何华明、李文静、杨保良、胡晓光、徐建中,胡晓光同志为主任;

亳州学院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王培培、王改凌、王衍芳、张宇、黄静,王衍芳同志为主任。

为便于开展工作,根据相关规定,工会委员会成立相应工作组。

青年、文体活动工作组:胡晓光(组长)、杨松涛、代志星;

生活福利工作组:张大勇(组长)、汤建、戴蒙利;

民主管理工作组:谢英剑(组长)、向敏、张宗标;




附件:亳州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组)工作职责







                                  中共亳州学院委员会

                                    2019521













附件:

亳州学院工会委员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组)

工作职责

根据《亳州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试行)》之规定,特制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组)本职责。

一、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职责

1.协助校工会收好、管好、用好各项经费,管好工会财产;监督校工会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政策和法律,以及学校和上级工会的各项财务规定、制度。

2.审查校工会财务预算、决算和重大经济项目;审查工会财务预算编制执行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是否准确合理地反映校工会的工作需要。

3.督促校工会定期向工会委员会公布账目,实行财务公开;检查工会对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工会财务工作预算的贯彻执行情况,以及对经费审查委员会建议或决议的执行情况。

4.加强与学校财务部门的联系,敦促学校财务部门向校工会及时足额拨缴工会经费等。

5.经费审查工作每半年一次,必要时可随时审查。审查结果和改进建议向校工会委员会书面报告,必要时抄报上级工会,并对审查过的凭单账薄等,签名、加盖经费审查委员会的公章。

6.经费审查委员会要在年初向工会委员会通报上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并在下届(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向全体代表做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7.按上级工会有关规定对工会会计核算工作、设置账薄以及一切经济业务的往来进行审核。

8.制定本委员会工作制度、工作计划;

9.完成校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女职工委员会工作职责

1.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支持女教职工投身改革,增强女教职工参政议政意识,为女教职工排忧解难。

2.开展“四自”教育和女性人才研究工作,加强家庭美德教育和计划生育教育,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在高校改革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3.关心女教职工切身利益,认真贯彻执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和劳动保护工作。

4.认真接待女教职工的来信来访,做好调查研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5.制定本委员会工作制度、工作计划;

6.完成校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青年、文体活动工作组工作职责

1.反映青年教职工的要求,维护青年教职工合法权益,起好学院联系青年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

2.关心青年教职工,配合并督促各职能部门,为青年教职工创造良好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

3.制定年度文体活动计划,参与各种文体协会的活动,支持各部门工会开展文体活动,为广大教职工文体活动创造必要条件。

4.开展健康向上适合青年特点、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高青年教职工思想文化素质和综合能力,不断提高教职工的审美情趣,文艺修养,增强教职工健身意识。

5.制定本工作组工作制度、工作计划;

6.完成校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生活福利工作组工作职责

1.讨论审议学院的年度财务预决算方案,创收基金分配方案,以及其他有关教职工的重大福利事项,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2.讨论审议学院年度基建方案、绩效工资改革等方案,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和督促有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3.对学院福利资金的分配、管理和使用提出意见和建议,配合学院行政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事业。

4.关心教职工生活中的困难,及时反映教职工正当要求,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5.制定本工作组工作制度、工作计划;

6.完成校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民主管理工作组工作职责

1.组织工会委员对学院发展规划,改革方案,财务管理,人事调动,教职工队伍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讨论审议,收集代表意见,接受教职工申诉,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并将讨论和收集的意见和建议整理上报学校。

2.督促有关部门对提交教代会讨论审议的文件,在大会召开前通报教代会,并对有关问题进行讨论,将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有关部门。

3.会同有关部门,共同草拟应由教代会审议通过,审议决定的文件,在教代会召开前印发给代表,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在大会召开前一周提交教代会。

4.配合党委组织部对领导干部进行监督,考核和民主评议。

5.制定本工作组工作制度、工作计划;

6.完成校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