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工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溺水”的水务局长》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95

按照上级要求,为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亳州学院工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4月23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专题廉政警示教育片《“溺水”的水务局局长》。

该专题片对亳州市谯城区原水务局局长张杰腐败犯罪的事实进行了深入剖析,详细重现了他从理想信念动摇、纪律规矩松弛,到贪图享乐、以权谋私,再到最后坠入违法犯罪深渊的轨迹过程,引人深思,人警醒。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张杰主观上没有严格要求自己,没有把党纪、政纪、法纪放在心上,思想观念淡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不强,拿了不该拿的钱,做了不该做的事;客观上,受到社会上一些不良风气的影响,有一种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特权思想,产生了不拿白不拿的思想。他无视党纪国法,抛弃底线的贪腐行为令人深思,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该影片用身边真实的案例教育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腐之害,常省自身之行,时刻牢记“四个意识”,要守住底线,牢记党和人民交付的重托和信任。

观看影片后,工会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树立高度的自律意识,勤勉工作,恪尽职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