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55

  4月12日至13日,亳州学院隆重召开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68名代表参加会议,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应邀列席会议。

主会场

  亳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学峰致辞,校党委书记胡恩彪发表讲话,副书记、副校长张立驰作学校工作报告并主持第二次全体大会,副校长时伟主持第一次全体大会预备大会,副校长李迎春主持第一次全体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工作委员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亳州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亳州学院章程和亳州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草案)。

  张立驰在作学校工作报告时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18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了2019年学校工作主要任务。张立驰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学校将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提升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狠抓本科教学质量管理、提升招生就业工作水平、深入实施国际教育合作、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设平安校园。

各分会场

 胡恩彪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强调,本次大会是在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加快内涵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胡恩彪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二要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学校民主治理。要不断完善教代会各项程序和规则,尽快建立二级教职工大会制度,推进院系民主政治建设,保障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利的充分行使;三要落实会议精神,共谋学校高质量发展。广大代表要切实增强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投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立足本职岗位,争创新的业绩;各部门、各院系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务实高效,努力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