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助力助学,自立自强、放飞梦想——亳州学院关工委召开优秀贫困学生座谈会及庆元旦联欢活动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226


226日下午,亳州学院关工委在博学楼第五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优秀贫困学生座谈会及庆元旦联欢活动。学校关工委五老队伍成员孟壮副教授在座谈会上作了主旨演讲,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胡晓光主持座谈会和联欢活动。全校各院系推荐近80位优秀贫困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和联欢。

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关心关爱、助力助学,自立自强、放飞梦想”。座谈会上,关工委五老成员孟壮副教授,以自己丰富的从教经历,和兢业培育学生的责任情怀,以及成功的育人案例,真诚交流,关心关爱。他激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注重实践,努力学习先进文化,掌握现代科学技术和劳动技能,提高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本领。他温情的话语娓娓道来,赤诚的爱心点点播撒,衷心的教诲感人肺腑,使参加座谈会的大学生们谨记在心、受益匪浅。

座谈会上各院系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从自己家庭困难的客观现实和求学成长的切身感受中,始终体会到党和社会的温暖,学校领导和各级组织的关爱,以及老师同学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们表示要树立理想,克服困难,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珍惜当前的大学时光,阳光心态,健康成长,立志做“四有”青年,做时代新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成大器,不负社会、家庭和学校领导老师的殷切希望。

胡晓光老师就我校关工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急党政所急,想大学生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机制下开展工作,以及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大学生,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着力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努力培育他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宗旨进行了介绍;对关工委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党政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以关心、教育、培养大学生健康成长为目的,是学校党政教育大学生的参谋和助手、联系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的群众性工作组织作了说明。让学生对我校关工委为特困生帮困,心困生帮教,学困生帮学,毕业生帮就业的做法进行了全面了解。

胡晓光、孟壮组织参加座谈会的优秀贫困学生建立面对面微信群,为以后及时信息沟通和帮扶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便利。同学们对孟壮老师“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表示钦佩和感谢。

关工委特意为参会的优秀贫困大学生准备了保温杯和围巾,在寒冷的冬季里,让同学们倍感学校给予的温暖和关心。

座谈会的后半段安排了精彩的节目,有激情的朗诵《青春万岁》,有抒情的《鸿雁》、励志的《观沧海》等歌曲。师生们亲切交流、积极互动,以激动欢乐的心情迎接新年的到来!

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