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办教职工“庆元旦”花艺培训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33

        1211日下午,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亳州学院工会、妇委会联合举办教职工“庆元旦”花艺培训活动。各院系推选教职工代表近50人参加培训。校工会负责人胡晓光、妇委会主任时楠参与主持本次活动。

    插花是一门极富艺术的学问,可以由人根据自己的审美情趣,去重组大自然的花枝造型,在这个过程中,人们能发现美、创造美并且享受美。

有人说教师是园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塑造美的心灵,更是教师的责任与情怀。值此寒冬,为了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陶冶艺术情操,营造美好快乐的节日氛围,亳州学院组织了这次极富美的创意的活动。

主办方特意邀请了专业花匠现场讲解,通过花艺师傅详细介绍,从花的名称到习性,再到日常瓶养方法,最后才开始教大家动手修剪花枝,以及如何插入手提篮中。

前来参与培训的学员,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充分发挥了她们对美的想象,会议室里一派欢欣热闹的景象。在短时间的培训学习后,教师们很快根据自己的理解,在花篮里插出自己喜欢的造型。

活动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所有学员都成功的制作出了自己的花篮,给这冰天雪地平添出几分雅致。至此,本次赏心悦目的活动也圆满的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