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204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风和日丽,彩旗飘扬1018日上午亳州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如期举行,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隆重开幕。

此次大会持续2天,教职工共有13个项次,全校教职工近400人次参赛,成为历届运动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校党委书记胡恩彪,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立驰,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迎春,以及各院系、部门负责人全程参与,并积极报名参加趣味运动项目活动,为广大师生做出了表率

开幕式李迎春主持,张立驰为开幕式致辞。张立驰对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运动会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立驰指出,体育是学院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和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各参赛单位的组织水平、团队精神的一次检阅,更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亳州学院体育工作乃至学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张立驰强调,全体师生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继续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营造学校体育发展的良好环境,采用多种方式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引导师生员工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人才观和健康观,促进学校形成珍视健康、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张立驰希望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都能恪守“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准则,严格遵守运动会各项规程和纪律,发扬敢于拼搏、勇于进取、乐于协作的体育精神,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理念,在运动场上比思想、比作风、比纪律、比技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亳院的精神风貌和道德风尚;希望全院师生员工把体育运动当作一种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将全民健身作为一种风尚,积极投身到体育锻炼中去,拥有健康的体魄,享受精彩的人生。

 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校党委书记胡恩彪宣布亳州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

赛场上各项比赛有序进行,声声呐喊、阵阵喝彩,如火如荼、激战正酣。在学生运动员挥洒汗水、奋力拼搏的同时,教职工们也走下讲台、走出办公室、走向赛场。无论是团体项目还是个人项目,无论是竞技比赛还是趣味运动,老师们一改往日严肃神情,笑靥如花,放下粉笔和鼠标,手握接力棒,全心投入、兴趣盎然、奋力拼搏,在运动场上书写一道别样风景。

1019日下午,运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赛事,顺利落下帷幕。校党委书记胡恩彪,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迎春,以及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各院系负责人出席闭幕式。闭幕式对获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教职工团体总分前八名的体育系、中药学院、美术系、教育系等院系、机关部门上台领奖,场面井然,令人激动。

闭幕式由李迎春主持。胡恩彪致闭幕辞。他向全体工作人员、裁判员表示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代表队表示祝贺。

 胡恩彪指出,本次田径运动会发扬了敢于挑战、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员工的精神风貌和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胡恩彪强调,今年是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之年,又是“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初显,学科专业体系更加健全,全校师生为推进充满活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学校各项事业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希望全体师生继续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学校教育事业再创辉煌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