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系邀请安徽理工大学专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56

为营造科研学术氛围,39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术报告会。会议由系主任谢东主持,本次会议特邀安徽理工大学教授段炼、安徽理工大学副教授李亮作学术报告。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数学、电子、电气教研室教师听取报告

首先,谢东在致辞中对两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向专家介绍了本系的概况,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两位专家以及报告的主要内容,希望各位老师能有所收获。

接着段炼教授作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为:Dynamics analysis of two diffusive epidemic models with spatial heterogeneity段炼详细介绍了自己目前所研究的主要领域、研究成果及未来展望,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表达了科研人员需要有严谨的科学态度、不断学习勇攀高峰的精神。李亮作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为:风力机叶片气动性能优化和结构动力学问题。李亮结合自己研究的项目出发,深入浅出,从个人发展层面,激励青年教师要努力做好基础科学研究,确保所选定的科研方向具有重要的科学理论意义或工程应用价值。

系党总支书记徐建中表示,本次报告会是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各位教师应积极主动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积极寻求帮助解决目前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争取实现新的突破。

最后,谢东进行总结发言。他对两位专家的分享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通过本次报告会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教师的科研指明了方向,提高了教师从事科研的积极性。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借鉴专家经验,取长补短,为我系科研工作上台阶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