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学生到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见习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40

  12月15日,2021级、2022级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的172名同学进入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智能化酿酒车间及热电站的见习活动,本次见习由电子与信息工程系魏相飞、陈夫进、谢奕尘带队。

  在古井集团的智能化酿酒车间,学生们亲眼目睹了智能化酿酒的全过程。他们深入了解了如何通过先进的控制系统和传感器技术,实现酿酒过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在专家的讲解下,学生们对酿酒过程中的温度、压力、流量等关键参数的精确控制有了深入的理解。

  在古井集团热电二站,热电二站刘少军站长详细介绍了热电站的智能化管理,包括能源调度、设备监控、故障诊断等,让学生们对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这次见习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对智能化技术在酿酒和热电领域的应用有了直观的认识,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智能化技术在实际生产中的巨大潜力。同时,这次活动也为学生们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在参观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