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跃光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919


  李跃光,男,中共党员,硕士(在读博士),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曾担任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计算机系副主任,甘肃省藏区非物质文化数字化保护省级重点实验室主任、藏文信息化研究室主任;南昌职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网络教研室主任。现为亳州学院专任教师。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8项,发明专利2项。在《Information Science》、《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工程与设计》、《计算机软件与应用》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50多篇被SCI、EI或ISTP检索,主编教材4部,副主编教材3部。研究兴趣包括智能算法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在从事教学过程中,本人先后担任《数据结构》、《JAVA》、《C语言》、《COREIDRAW》、《离散数学》、《软件测试方法》、《软件工程》、《微信小程序开发》等课程的教学任务。2010年和2014年两次获得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2011年参与主讲的课程《多媒体技术与应用》被评为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优秀课程”,2012年参与主讲的课程《多媒体技术与应用》被评为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精品课程”。2012年-2017年连续获得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标志性科研成果。2022年获得省级“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2023年《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的职业院校“标准引领、四位一体、分类指导”的大数据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 》获南昌职业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