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院长梁栋教授作报告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411

12月21日,电子与信息工程系邀请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院长、农业生态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梁栋教授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作了题为“如何撰写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学术报告。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系主任张良教授主持。

梁栋作为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在报告中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为例,重点强调了立项的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以及创新性等几个核心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最后,针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梁栋提醒参会老师功夫在诗外,唯有读书破万卷,才能下笔如有神。

本次报告有理论讲解,有案例分析,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教师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帮助很大,受到了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