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举办课程思政“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55

11月16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在博学楼A403教室举办课程思政“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大赛分为名师赛道和新秀赛道,由系教学秘书谢奕尘主持,安排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系主任张良教授担任评审组长。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此次比赛通过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参赛教师按序进行课堂讲课,每人十五分钟,结束后由各位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统计员统计分数并计算结果。大赛受到了电子系全体教师高度关注,比赛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饱满的教学热情,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让在场的观众不时拍手叫绝。各位教授评委从授课的学术性、思想性、艺术性等方面对参赛课程进行了专业的综合评审和点评并指出教师授课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融入思政元素、紧贴学生认知规律、展示师生信息化素养、五育并举”等宝贵建议。

最终黄静、张雪两位老师分别获得名师赛道和新秀赛道第一名,将代表我系参加学校名师赛道和新秀赛道比赛。

本次大赛中参赛教师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精湛的教学技能,展现了电子与信息工程系青年教师的风采,为我系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超越自我的平台,现场观摩教师获得了近距离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契机。

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在11月份开展“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课程思政“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其中重要的主题活动之一。该项活动旨在提高广大教师的课程思政实施能力和意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迎接教育部本科办学水平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