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四年制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班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311

11月6日,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组织开展了2020级四年制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的专业见习活动。

首先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在系实训中心组织开展了专业见习动员会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主任张良等7位带队老师和全体2020级四年制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班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张良就此次专业见习的重要性、见习的内容、学习目标和见习要求进行了逐一说明。教学秘书谢奕尘对本次的见习行程安排做了详细介绍;电气与控制教研室主任秦娟娟指出了见习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实训中心主任李泰强调了见习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动员会后,带队老师带领学生驱车赶往见习企业进行专业见习。

  本次专业见习分别参观学习了光大绿色环保生物能源(涡阳)有限公司、安徽广毅达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和涡阳县和风新能源有限公司三家企业。通过此次专业见习,使学生了解了生物质(秸杆)发电和新能源(风力)发电的发电过程、电力系统各部分结构、智能监控系统组成等;同时了解了现代智能加工企业的生产过程、加工工艺、技术指标和企业文化等。

  通过现场工程技术人员的讲解和带队老师的引导,学生们将生产实际与所学理论知识、专业核心课程联系起来,使抽象的理论具体化,形象化,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对专业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