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开展2022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三)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128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根据省教育厅以及学校的文件指示精神,结合当前的疫情状况,7月22-23日,电子与信息工程系采用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云走访活动。此次云走访活动由吴恒飞、刘欢欢、郁文景、刘雪玲、王磊杨五位老师参加,共慰问12位学生,代表院系送去了关心和温暖。

  老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与学生、家长聊天,告知家长学生的在校表现、学生已经享受的资助政策,并宣贯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勤工助学政策、考研辅导、考证指导等免费学习帮扶措施。老师也从聊天叙话中了解到学生因父亲出车祸卧床、母亲重病不能干活、母亲去世、父母常年吃药、家里人口多等原因家庭经济困难。最后,家长表示对国家以及学校政策的感谢,学生表示将会继续努力学习,回报父母、回报学习、回报社会。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拉近了学校老师与学生家长、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贴近实际、贴近学生。今后,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也将继续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和资助育人工作,努力实现精准帮扶,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成才,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