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开展2022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二)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7-17浏览次数:142

   为了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了解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提高资助育人时效,7月15日至7月17日,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吴恒飞、资助负责人刘欢欢、专职辅导员崔赛赛赴阜阳市走访慰问3位贫困生。

  7月15日,三人来到阜阳市颍泉区214大数据1班魏金雪家中,该生父亲外出务工,母亲身体患病,奶奶需要照顾,哥哥工作不稳定,居住房屋破旧,生活困难。

   7月16日,三人来到阜阳市临泉县214电子信息2班顾奥阳家中,该生父亲去世,母亲长期外出务工,爷爷奶奶年迈多病,姐弟3人正在上学,生活着实困难。

    7月17日,三人来到阜阳市颍上县214电子信息工程1班朱玉青家中,该生父母在家务农,容易受自然灾害影响,母亲身体不好,姐姐工作不稳定,家庭收入不高,生活困难。

    走访过程中,与家长交流谈心,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学校的关爱和温暖传递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访学生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