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举办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383


  2021年11月17日,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于系会议室成功举办“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技术介绍及行业应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科大讯飞技术总监江金凤博士主讲,张良教授主持,电子系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教师参会。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技术及其行业应用,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首先通过人工智能的应用,引出应用背后的技术-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

  第二部分,通俗易懂介绍机器学习的一些重要概念及概念之间的关系,并介绍机器学习的回归、分类、聚类、降维等相关算法模型;

  第三部分,通俗易懂地介绍深度学习的一些重要的神经网络概念。

  江金凤博士的讲座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深度学习在交通、医疗、教育、零售、安防等领域的实际应用,让与会人员对深度学习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报告,拓宽了专业视野,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