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然教授为统计学教研室教师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245

  2021年11月10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张德然教授在博学楼A栋503教室为统计学教研室教师作《关于应用统计学专业毕业论文的撰写与指导》的专题报告。

  张德然教授在报告中重点阐述了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在本科生培养方案中的重要地位,毕业论文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性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一个必要环节。进一步详细分析了毕业论文选题上要注重专业性、价值性、可行性。

  针对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张教授也提出了要求,指导老师要做到:一.要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撰写论文的重要性,要有压力感;二.要从总体上把握,从细节上用心,想方设法让学生主动;三.要抓数建模,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帮助学生提升论文质量。最后,张教授结合历年来毕业论文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剖析讲解。讲座后,听讲教师就毕业论文指导的有关问题与张德然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