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师节亳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受表彰先进典型事迹简介(二)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508

教书育人展宏图,恪尽职守心欢欣

——亳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优秀教师徐雷事迹简介

  2020—2021学年度优秀教师徐雷,亳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电子教研室教师,电子与信息工程系行政办公室主任。他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爱岗敬业,关心关爱学生,善于把专业课教学与管理相结合,并取得显著的成效,2020年考核优秀,2020-2021年度教学质量考评优秀。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徐雷同志作为一名教师党员,积极主动地参加系科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用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在生活和工作中,能够模范带头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二、专注教育教学工作

  1.在教学过程中,他不断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丰富自己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用新的教学理念指导自己的教学,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教学工作任务。

  2.2020-2021学年指导6名本科生和4名专科生实习、毕业论文设计,按照实习及毕业论文的指导要求,认真履行指导职责,圆满完成指导任务,其中2名本科生考上硕士研究生,指导的4名专科生,全部考取专升本。

三、开展实践教育,组织省级竞赛

  徐雷同志在2020-2021学年指导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类竞赛,并是该比赛的校赛负责人;同时受该赛项组委会邀请担任主赛场专家评委。

四、教学、项目、专利、获奖

  徐雷同志在2020-2021学年度,曾获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1项;获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指导学生获省三等奖2项。

  他默默耕耘、潜心育人、开拓创新,是爱岗敬业的模范,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