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师节亳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受表彰先进典型事迹简介(四)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522

坚守教育教学工作一线,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亳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优秀教师张道华事迹简介

  2020—2021学年度优秀教师张道华,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电子商务教研室教师,科研秘书。她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热爱教育事业,忠于职守、乐于奉献,对工作尽职尽责。

一、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在工作中,她勤恳敬业,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教学上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宗旨,注意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她注意提高教学效率,善于引导学生主动探究,恰到好处的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极大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二、率先垂范身教感染

  在教育学生时,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要想正人必先正己。所以,无论课上还是课下,她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当她要求学生努力学习时,她首先做到了忘我的工作,当她叮嘱学生遵守纪律时,她首先做到了遵守校纪校规。从教十五年,她从未忘记自己选择教育的初心,在教育的路上播撒爱心,历练匠心,用自己点点付出,默默践行着一个普通人民教师的事业追求。

三、坚持学习与时俱进

  作为一名教师,她不断地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她在业务上坚持学习,在思想上与时俱进。

四、追求卓越奋力翱翔

  她坚持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素养,教学中,她潜心钻研教材,坚持业务自学,广泛汲取营养,及时进行反思,转变教育观念,捕捉新的教学信息,勇于探索教育规律,大胆采用新的教学手段,教学技能不断提高。

  她立场坚定,教书育人,勤勤恳恳,无私奉献。育英才,她是桃李满天下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