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师节亳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受表彰先进典型事迹简介(一)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587

以匠心度年华,化春雨润新苗

——亳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优秀教育工作者吴恒飞事迹简介

  2020—2021学年优秀教育工作者吴恒飞,亳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数学专任教师,系团总支书记、兼职辅导员。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

一、努力提高教学水平,热心教书育人使命

  自进校以来,他先后讲授过《高等代数》、《线性代数》、《数学建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超额完成学校规定的课时量,同时承担毕业论文指导任务,实习指导任务,完成了多门数学课程的教学大纲编写修订工作。在具体工作中,他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注重授课方法,极大地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

二、重视教学改革与科研工作

  他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在繁琐的日常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不忘总结经验,曾主持教育厅一般项目《基于创新能力培养的数学建模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的研究》,参与省教育厅项目3项,校级项目立项3项,发表教改论文3篇,参编教材2本《数学建模》和《线性代数》。

三、注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

  作为基层团总支书记,工作中他能突出思想引领的作用。他致力团员青年的教育和培养,尤其在学生干部培养方面有方法有措施有效果。指导学生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校园文化体育文艺活动,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光荣称号。

作为兼职班主任,工作中他深入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学生。认真开展班级工作,班风优良,班级学生成绩良好,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所带班级在系部班级考评中成绩优秀。

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他的辛勤付出结出了累累硕果,他获得了安徽省教坛新秀、亳州市优秀团干部、亳州市全市青年岗位能手、亳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亳州学院优秀党员、亳州学院15、18年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指导学生参加竞赛获得多项省级一等奖、二等奖。

  他甘为人梯,心中无怨无悔;无私奉献,铸就师魂伟岸,支撑起了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