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林教授做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学术讲座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04

    在全国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王继林教授于2021年4月13日晚上,在求是楼大数据实验室,为2019级大数据专业学生做了一场“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的学术讲座。

    王教授以“你发给妈妈的信息是否发给了身边的同学?”为开端,详细介绍了信息在传输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风险,介绍了网络安全这一学科的研究内容,然后从政治安全、文化安全、经济安全和军事安全等方面论述了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的关系,最后以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为结语,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力争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国家安全建设多做贡献。

CB26998C791AE8BE8CD522E1B93B3A8C

    本次讲座不仅强化了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也增强了学生对网络安全学科的了解,为学生报考网络安全方面的研究生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