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面向19级大数据专业开展“我的专业我做主”主题活动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11

  2021年3月17日、3月24日,科大讯飞职业指导师王凡老师面向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89名学生组织开展了开学季之“我的专业我做主”的主题活动。

  活动共分为3个小活动组成,第一个活动是“岗位找找找”,让学生通过网站等不同的渠道去搜集岗位的信息,通过此项活动能够让学生们清楚的了解专业未来的就业岗位。第二个活动是“岗位配配配”,让学生们对于打乱的岗位信息进行重新排列整理,形成新的岗位信息,通过此项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记忆能力,也让学生们对岗位信息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最后一个活动是“岗位练练练”,让学生们对于搜集的岗位信息进行归纳提炼,提炼出岗位所需要的专业能力和职业能力,并制定自己的成长路径,让学生们能够明确清晰的知道如何规划学习路径才能匹配岗位的能力要求。

  活动结束后,大部分同学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于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且也深刻的体会到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