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系调研华中科技大学国家级电气实践教学与科研基地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133

  为在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平台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实验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得到全方位提升,我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在系主任张良教授的带领下一行4人,赴华中科技大学有关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学习。4月1日上午,张良主任一行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训练中心。

  中心周力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师资队伍,工程平台(包括传统的加工平台,基础技能训练平台,电子工艺实践、智能制造生产线,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和激光加工平台)和课程建设(包括工程认知,工程探究,公共选修和院系合作课程)等情况,张良主任一行参观了工程实践训练中心所有实验室,周力老师做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张良主任一行来到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参观学习,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在光电领域的师资、重点研究方向、科研项目、部分科研进展及成果。

  接着张良主任一行又来到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实验基地及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张凤歌老师介绍了各实验装置的组成和工作原理,以及在各自方向开展的科学研究和取得的新进展。着重介绍了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建设情况及脉冲强磁场技术在脉冲电磁成形技术、整体充磁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