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200

  为及时总结推广线上教育教学经验,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和质量,积累凝练教学成果,5月13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在系部会议室举行“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系主任张良教授主持。

  各教研室为总结自己的线上教学经验,分别利用5月6日的教研活动时间安排专题交流研讨会,并推选出发言代表。秦娟娟、师飘、张雪、郁文景、杨星星、徐雷分别代表6个教研室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线上教学与现场教学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不同,教师代表围绕资源准备、教学组织、教学实施、教学反思、线上教学课程思政等多方面分享了各自线上教学的经验和做法。各种线上教学平台都有自己的优长和不足,合理组合、优势互补才能满足不同学科的需求。老师们分享了使用各种网络教学平台的技巧,同教研室的老师进行了补充和阐释,不同学科的老师进行了现场提问和答疑。气氛热烈,兴趣盎然。

  张良教授做最后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教研室及选手准备充分,团结互助。他指出此次线上教学经验交流活动开展得及时、热烈、扎实,总结了本学期线上教学以来的宝贵经验,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希望全体参会教师吸取经验,并应用到自己的教学中去使之发扬光大,希望老师们继续探讨线上教学模式,总结形成有自己特色的教学成果,为战胜新冠病毒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