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优秀贫困学生参加校关工委座谈会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45

  12月26日下午,校关工委组织全校优秀贫困学生在博学楼第五报告厅召开以“关心关爱、助力助学,自立自强、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座谈会。校关工委孟壮副教授在座谈会上作了主旨演讲,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胡晓光主持座谈会。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优秀贫困生贺晗菲、郑巧、王梦晴、张曼、叶正佳和赵洪伟六位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孟壮副教授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我们校关工委作为党和政府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和助手、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目的,而开展好帮困助学工作就是其中一项具体举措,也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并且他希望学生们能把追求人生理想与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强烈的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接下来由各院系优秀贫困生代表上台讲话,其中我系优秀贫困生代表贺晗菲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国家给予她帮助的感谢。在校期间,她一直刻苦努力、认真学习取得了上一年度的国家励志奖学金,此项奖学金的获得减轻了她家庭经济的负担,为她接下来更好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此次活动,树立了学生们成才报国、回报家乡的理想信念,使他们为建设祖国、建设美好家乡贡献出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