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系2018届师范生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203

  12月10日至21日,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组织2016级三年制数学教育一班、2016级三年制数学教育二班、2016级现代教育技术班到风华实验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见习活动。

  为了顺利实现见习目标,做好学生见习的前期准备工作,见习第一天系主任张良、副主任杨明带领我系2018届学生与见习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见习见面会,风华实验小学的见习负责人对我系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根据风华实验小学的实际情况,每个班2名见习学生,集中分配在一年级至六年级,每个班配备见习指导教师,学生以听课为主,做好听课记录,经过原班级任课教师允计的情况下可以进行授课。带队教师每天两位,排班全天指导,确保见习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此外,12月21日我系邀请夏利校长在学校礼堂为我系2018届学生举行了以“努力做个好老师”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其中夏利指出学习和繁重的工作是一种修行,同学们应该学会吃苦,并且在繁重的工作中找到乐趣。她还强调教育无小事,事事皆应用心,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和品格,为祖国培育更多的栋梁之才。最后,她希望大家能够回到教育的原点,思考何以为师,不为眼前利益所动摇,为祖国的花朵撑起一片蓝天。

  此次见习活动中,大家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向见习地点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关于教育教学方面的问题,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见习结束后,见习单位对学生在见习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学生也表示,经过两周的见习学习到很多实际知识,能够将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进行对接,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且他们表示将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加以改正。通过见习,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对教学育人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