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12

10月13日下午,我院在勤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院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恩彪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院领导时伟、李迎春、李景彪、俞浩出席会议。动员部署会由院党委委员 纪委书记 监察专员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景彪主持。


    会上,李景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最新讲话精神,宣读《中共亳州学院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及党委第二轮巡察组人员名单、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

    胡恩彪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是落实“两个维护”、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是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通过巡察有力督促各二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心怀“国之大者”,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学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实落地。

胡恩彪要求,要促进本轮巡察工作提质增效。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三要突出政治效果,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胡恩彪强调,要加强协同形成巡察合力。一是巡察办要进一步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责和巡察兜底作用,当好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助手、巡察组的帮手是院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巡察工作三是院(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树立全巡察“一盘棋”思想,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已接受过巡察的党总支要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改、全面改、彻底改,全面清零,主动接受后期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尚未接受巡察的党组织要主动对标,自我检视,未巡先改。真正发挥巡察震慑力,达到“巡察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李景彪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参会同志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抓好贯彻落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的巡察工作推进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巡察办全体人员,各院)书记、2个被巡察院(系)主任、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