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2023年1-9月份预算资金支出进度调度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33

2023年10月19日下午,亳州学院在勤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1-9月份预算资金支出进度调度会。院党委副书记李迎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财务处副处长熊文强通报了2023年1-9月份各部门、各院系预算执行情况;后勤与保卫处副处长方胜通报了2023年招标项目推进情况;教务处、学生处、后勤与保卫处、发展规划与科研处、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中药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预算与项目执行进度、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李迎春在总结讲话中,全面分析了学院1-9月份预算执行情况,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并对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和完善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进预算执行进度。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预算目标,确保院系、部门运转类项目支出完成序时进度计划;各部门、各院系要加强协调配合,对支出进度较慢或预算资金到位较迟的特定目标类重大项目,要紧盯项目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分项目逐一查找原因,找出问题症结,采取针对措施,倒排工期,积极推进项目进展,加快支出进度。二要规范预算管理,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要增强预算管理意识,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根据项目预算资金的用途和使用范围,合理安排支出,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提高2024年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财务处要按照“增收节支、开源节流,收支平衡、量入为出,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流程管理、绩效评估,风险管控”的工作原则,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项目入库评审机制和项目滚动管理机制,细化、实化预算指标,科学、精准化编制预算,做好2024年预算“二上”相关准备工作。

 各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主任,财务处预算管理科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