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内部控制工作小组会议暨内控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415

10月16日,我校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工作小组会议暨内控专题培训会”。会议由校财务处副处长杨保良主持,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杨保良首先传达了财政部印发《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财会[2012]21号)和《安徽省贯彻实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工作方案》(财会[2013]1788号)文件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单位内部控制的目标、应该遵守的原则、风险评估、控制的方法和单位层面内部控制等内容,并从预算业务控制、收支业务控制、政府采购业务控制、资产控制、建设项目控制和合同控制等6个方面对加强学院内部控制管理工作进行了分析。

杨保良表示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是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促进依法治校的必然要求,是保障权力规范有序、科学高效运行的重要举措。内部控制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作,是学校各部门的共同责任,学校将继续依照财政部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构建适应我校发展规划要求的内部控制体系,促进学校事业规范、科学、高效、高质量运行和发展。

与会人员就内部控制文件学习、内部控制工作小组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表示,建立学院内部监督制度、加强部门协调、形成制衡机制是规范化管理的必然趋势,是法治校园建设的必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