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429

亳州学院2017年部门决算

20187

目 录

第一部分 亳州学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亳州学院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亳州学院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亳州学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亳州学院的函》(教发函[2016]74号)文件规定,亳州学院系本科层次普通高校,主要职责是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大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提高教科研水平;依托高校人才优势,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各种社会服务;积极传承、弘扬、创新亳州地方传统文化。努力提升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承担亳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创办人民满意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亳州学院2017年度部门决算包括校本级决算。与预算比较,没有变化。纳入亳州学院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亳州学院本级

2

……

第二部分 亳州学院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亳州学院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17027.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788.57万元,支出16876.02万元,年末结转结余2940.15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增加4569.42万元,增长36.68%,主要原因:财政加大对学校办学经费的投入,生均拨款增加。支出增加2734.04万元,增长19.33%,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中在编人员增加、职称晋级工资变动、发放2015年、2016年一次性工作奖励增加;二是为提升本科办学质量,满足本科办学需求,高层人才引进、图书资料添置、教学仪器设备添置、教科研经费投入、校园一至三期基本建设还贷本息等项目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7027.6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727.23万元,占80.62%;事业收入3300.37万元,占19.3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6876.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68.92万元,占37.15%;项目支出10607.10万元,占62.8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3727.23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788.57万元,支出13575.6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2940.15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5157.72万元,增长60.19%,主要原因:财政加大对学校办学经费的投入,生均拨款增加。支出增加3322.34万元,增长32.4%,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中在编人员增加、职称晋级工资变动、发放2015年、2016年一次性工作奖励增加;二是高层人才引进、图书资料添置、教学仪器设备添置、教科研经费投入、校园一至三期基本建设还贷本息等项目经费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727.23万元,占本年收入的80.62%。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5157.72万元,增长60.19%%.主要原因财政加大对学校办学经费的投入,生均拨款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575.6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0.44%。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322.34万元,增长32.4%。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中在编人员增加、职称晋级工资变动、发放2015年、2016年一次性工作奖励增加;二是为提升本科办学质量,满足本科办学需求,高层人才引进、图书资料添置、教学仪器设备添置、教科研经费投入、校园一至三期基本建设还贷本息等项目经费增加。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575.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23.20万元,占33.32%;项目支出9052.45万元,占66.68%。具体情况如下: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12870.66万元,占94.8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6万元,占0.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2.24万元,占2.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3.5万元,占0.69%;“农林水支出”5.56万元,占0.04%;住房保障支出249.09万元,占1.83%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213.95万元,支出决算为13575.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0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放2015年、2016年一次性工作奖励及配套公积金,学生资助补助经费支出增加、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支出增加,上年结转项目在本年支出等综合因素形成决算大于预算。其中:基本支出4523.20万元,占33.32%;项目支出9052.45万元,占66.68%。具体情况如下: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年初预算为4848.28万元,支出决算为5761.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8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发放2015年、2016年一次性工作奖励及大学生应征入伍奖励经费;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2.94万元,主要是2017年下达2016年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资金2.94万元;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年初预算为5610.87万元,支出决算为6798.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安徽省财政厅、教育厅下达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专项资金、学生资助补助经费、上年结转教学仪器设备、图书资料购置、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等;其他职业教育(项)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50.23万元,主要是财政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下达2017年学生资助免学费补助经费;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62.5万元,支出决算为257.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1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金有4.91万元剩余;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4.6万元,主要是安徽省财政厅下达2016年省哲学社会规划项目资助资金4.6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54.97万元,支出决算为238.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退休人员去世,该项支出减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45.1万元,主要原因是追加11月份、12月份工资指标基本养老保险45.1万元;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61.51万元,支出决算为61.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83万元,支出决算为6.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91.67万元,支出决算为91.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83万元,支出决算为1.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5.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第六批市直单位选派帮扶干部生活补助0.56万元;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70.49万元,支出决算为212.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2.0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补发2015年一次性工作奖励计提住房公积金37.59万元、发2016年一次性工作奖励计提住房公积金103.02万元,工资调整后按比例补公积数增加1.83万元;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5.25万元,在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年初预算中,支出决算为36.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后按比例测算提租补贴支出增加0.91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523.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36.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公共经费86.6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亳州学院2017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度亳州学院机关运行经费86.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比2016年增加36.5万元,增长72.85%,主要原因是教职工数和学生数增加,用于教学运行管理方面支出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亳州学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81.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82.8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98.95万元。支付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781.8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71231日,亳州学院共有车辆4辆,其中厅级领导干部用车1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亳州学院组织对2017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2个项目,涉及资金3554.84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32.17%,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机关运行经费金额取自财决07表本年支出—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而财决07表的日常公用经费又源于财决08-1表的商品服务支出与其他资本性支出之和。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2.收入决算公开表

3.支出决算公开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亳州学院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