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亳州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rscadmin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334

各院(系)、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皖教秘人〔201979号)和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安培〔20199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亳州学院培训点2019年暑期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的对象与范围

我校2019年新补充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师(含普通高等师范院校师范类毕业生,普通高校博士毕业研究生);非教学系列人员可自愿参加岗前培训。

二、培训方式与内容

亳州学院培训点负责《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现代教育技术实用教程》等课程的脱产集中培训和亳州学院学员的校本培训工作;其他高校学员的校本培训工作由各校独立进行,在线学习(另行通知)由各位学员在省高师培训中心规定的时间内自主完成。

三、培训考试

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成绩,继续实行结业考试与平时考核相结合的办法综合评定。结业考试成绩与平时考核成绩必须同时达到60分以上,方可认定合格。

根据安培〔20199号通知,今年全省新教师岗前培训集中统一考试拟于10月底举行,《现代教育技术实用教程》是上机考试,《高等教育法规概论》开卷考试,其它三门课实行闭卷考试。拟仅设置合肥、芜湖、蚌埠3个考点。

按照文件要求,培训学员平时成绩的计算办法如下:集中培训出勤率根据《课堂签到表》提供。根据《安徽省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若干规定》,集中培训出勤率低于课时数2/3者不得参加全省统考,须安排至下一年重修;另外,参训新教师需提交“51”作业(课程实施大纲1份,授课教案1份,教学PPT 1个,有试讲专家组长签名和试讲评价及成绩的试讲评价表1份,教研或科研申报书1),“51”作业提交时间另行通知。平时成绩不及格的不得参加全省统考。

岗前培训考试科目全部合格者,发放岗前培训合格证。考试科目未全部合格者,须参加下一年度补考,补考成绩合格后发放合格证书。

岗前培训的考试成绩计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申请教师资格、转正定级和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

四、关于免试

高等师范院校“教育学”学科门类本科学历以上毕业的教师参加岗前培训,其毕业成绩登记表记载有《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成绩的,可免试《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高等师范院校指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师范大学、师范学院;“教育学”学科门类指教育学、心理学(本科及其以上)一级学科及所属专业。

五、相关费用及交费方式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皖教秘人〔201979号和安徽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安培〔20199号文件精神,2019年安徽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费用标准为:集中培训费(5门课)每人200元,培训管理、考试、颁证费每人140元(历届补考者,补考费为每门课程50元),教材费待定,在线学习课程费用每人200元。亳州学院学员的相关费用由学校统一承担(不含补考费)。

其他学校学员的集中培训费由各校安排专人统一至亳州学院财务处刷卡缴纳(财务处位于勤政楼2056室,电话5367176。集中收费时间:201988日),其他费用由各校自行与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联系交纳。

六、报名及培训安排

1.我校学员将《2019年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和学员照片统一于715日上午交人事处2003室刘开放老师;在亳州学院参加培训的其他高校学员直接到所在学校报名,然后由各校安排专人统一于715日上午报送到亳州学院人事处(勤政楼2002室),提供《2019年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见附件1,纸版和电子版,纸版需加盖学校公章),逾期不予受理。所有参训学员同时须以“单位+姓名”方式申请加入“亳州学院19年岗培”QQ群(群号746549275),以便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2.我校每位学员须交两寸免冠同底版照片2张(照片背面用铅笔楷书单位、姓名)。符合《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免试条件的教师,同时提供毕业证、学位证及学业成绩登记表原件及复印件。

3.脱产集中培训暂定于810日—25日进行。培训期间,所有学员须严格遵守培训工作的有关规定,特别注意交通、生活等安全问题。

4.考试与考核的方式与要求,严格按省教育厅和省高师培训中心的文件规定执行。

七、其它要求

1.由于上述工作关系到教职工的利益,请各单位及时通知到每位符合条件的教师。对于逾期未报送材料的,责任自负。

2.联系电话:5367110,联系人:朱明。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2019年安徽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docx

2.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平时考核指标一览表.docx

3.安徽省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若干规定.docx

  

  

  

  

  

        亳州学院人事处

         201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