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做好2017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rscadmin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819

各院(系)、处(室)、馆:

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规定》(人核培发1995153号)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亳人社函201820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工作人员2017年度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2017年度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立驰

副组长:时伟、李迎春

成员:各部门负责人

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李怀志

办公室成员:孟壮、赵立春、王春喜、孙晔、朱明、邵杰

    二、考核的范围和对象

2017年在职教职员工。

三、考核的内容

以教职工的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教育、教学、科研等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以工作绩效为重点内容,以服务对象满意度为基础,全面考核工作人员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绩效,即考核履行职位职责和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的情况。

    四、考核的方式

坚持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定性考评与定量考评相结合、领导评价与群众评价相结合。

1.教学岗位人员年度考核由所在院(系)统一组织考核(具体考核内容见附件1)。其中,在部门兼任管理工作的人员由担任管理工作的部门进行考核。

2.教学辅助岗位人员和工勤岗位人员考核分组组织考核(具体考核内容见附件2)。其中,教辅一组考核组织人:侯健;教辅二组考核组织人:沈永明;教辅三组考核组织人:方兴武;教辅四组考核组织人:齐新广;教辅五组考核组织人:曹坤。

3.在编教职工和不在编教职工分开进行考核。

4.挂职锻炼、学习培训、执行其它任务的工作人员,除特殊规定外,由派出部门进行年度考核,主要根据其挂职锻炼、学习培训以及执行其它任务的表现确定等次。相关情况由其挂职锻炼、学习培训以及执行其它任务的所在单位提供。

5.病假(因公负伤除外)、事假、非单位派出学习累计超过考核年度半年的教职工,不参加年度考核。

五、考核等次名称

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次评定,分四个等次: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2017年新入伍的教职工只参加考核,考核结果不定等次。

六、考核结果的使用

考核结果将作为工作人员的奖惩、培训、聘任以及调整职务、级别的依据。对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人员,停发年度岗位津贴,并予以批评教育,一年内不得晋升工资、职务;连续两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根据不同情况,可予以降职、调整工作、低聘或解聘;对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又不服从组织安排,或重新安排后年度考核仍不合格的,应予以辞退。

七、考核的优秀等次名额分配

根据省市有关精神,具体优秀名额分配见附件3

八、考核程序

1.每位教职工认真对个人2017年度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填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并在所在部门内进行述职(621日—627日)。

2.各部门需成立相应的部门考核领导小组,拟定考核细则。

3.被考核人所在部门主管领导在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被考核人平时教育、教学、科研、出勤及工作绩效和个人总结,结合部门考核领导小组的意见,写出评语,提出考核等次初步意见;然后以部门为单位按分配指标推选优秀人选,并将部门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名单、考核细则、评议结果报告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和《2017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果名册》(附电子文档)于628日报学校人事处。

4.部门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对考核评语和考核意见审核,拟定考核等次。

5.对拟定为优秀等次的人员在本单位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5天。

6.学校考核领导小组对各部门上报的考核结果进行综合评议,并上报学校审批。

7.考核结果以书面形式通知本人,并由本人签署意见。

8.将考核情况上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

九、考核要求

1.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其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1)政治立场不坚定,参加社会非法组织或非法活动的;(2)不履行岗位职责,不服从组织分配工作的;(3)因工作失误,给学校造成一定不良影响的;(4)有旷工、旷课行为或请事假7天以上或请病假15天以上的;(5)当年受党内处分、行政处分的;(6)违反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弄虚作假骗取荣誉、待遇的;(7)教学质量考核不合格的;(8)教学工作量未达到所规定的课时80%的。

2.各部门在组织考核时,要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重工作实绩,重平时工作表现,公平、公开考核,不得弄虚作假或简单操作,应以考核促工作,调动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的积极性。

附件:1.教学岗位人员年度考核内容.docx

2.教学辅助岗位人员和工勤岗位人员年度考核内容.docx

3.亳州学院2017年度考核优秀名额分配表.docx

4.2017年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docx

5.2017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果花名册.docx

6.亳州学院2017年度考核分组名单

注:附表请登录人事处网页下载。

    

  

亳州学院人事处

201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