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亳文化馆被确认为“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发布者:bwhadmin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24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掘安徽省文化资源优势,搭建更多服务海外华侨和归侨侨眷的文化载体,在各市侨联推荐基础上,经安徽省侨联主席办公会议审定,确认全省34个机构和单位为第二批“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亳州学院亳文化馆名列其中。

亳州学院亳文化馆筹建于20144月,20155月建成并向校内外开放。亳文化馆以体现文化性、教育性、知识性和开放性为功能定位,分为8个展厅,分别是:序厅、史前文化展厅、老庄文化展厅、曹魏文化展厅、 民间艺术展厅、养生文化展厅、商业文化展厅、续薪传承展厅。

亳文化馆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亳州博大、厚重的历史文化,成为亳院师生和外来人员体验亳文化的重要窗口和亳文化教育的观摩基地,推动了地方文化软实力建设,集中展示了亳文化的特有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