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文化研究中心参加安徽省第十届淮河文化研讨会

发布者:bwhadmin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293

2019年11月10日,安徽省第十届淮河文化研讨会在宿州学院举行。本届淮河文化研讨会的主题是“淮河文化与区域发展70年”,来自省内外淮河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会议,我校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蔡洪勇一行也应邀参加。

 此次会议上,陈德琥教授作大会主题发言,其提交的论文《淮河流域文化旅游产业带状空间布局》荣获本届优秀论文。陈德琥教授立足于“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发展战略背景,从“带状发展”、“资源禀赋”和“路径选择”三个方面,分析了淮河流域文化旅游产业带状空间布局的可行性与必要性,提出了“绿色廊道”、“联动机制”、“项目引领”等带状发展策略,在与会学者中产生了较大反响,得到省内外学者的认同。

 魏宏灿教授作为大会第二组召集人,组织了“文化与人物研究”主题研讨。蔡洪勇、王改凌、程立中参与了“淮河流域发展研究”的分组讨论。

 本次会议将我校研究成果及时推介给学术界,展现了我校学术研究的良好风貌,大大提升了我校在学术界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