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厅调研亳州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发布者:bwhadmin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98

    4月25日至26日,省教育厅专家组组长、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一行8人到学校开展调研,就学校中长期发展建设规划执行情况,特别是办学定位、经费保障、师资队伍和学校专业设置情况开展监测评价。

汇报会现场

       26日上午,专家组听取了亳州学院升本以来建设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现场考察了教育系、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中药学院实验实训室和图书馆、亳文化研究中心等,查阅了在校生、专任教师、土地校舍、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专业招生、科研到账经费相关资料,并与学校领导,教务、科研、人事、财务、招生办、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教授代表、市级一流学科专业带头人、校企合作企业代表、专职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开展座谈。

考察亳文化研究中心

反馈会现场

经过紧张工作,专家组在亳州学院勤政楼第三会议室进行了调研意见反馈。专家组认为,亳州学院升本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科学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立足“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办学定位,以承接“放管服”为契机,以“双一流建设”为重要抓手,实施“转型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服务发展”战略,初步完成了由单一教育学科向应用型为主的多学科转变、由专科办学向应用型本科办学转变的阶段目标,办学治校能力显著提升。

专家组同时指出,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评估、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以及其后的教育部新建本科高校教学水平合格评估任务,亳州市人民政府要加大亳州学院的建设力度,提升本科办学水平,确保学校按时通过各项评估;亳州学院要树立危机意识,主动有所作为,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调研专家组成员有:池州学院院长柳友荣,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宫能平,安徽科技学院副院长郭亮,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业勋,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梁祥君,安徽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郭文豪。

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振萍,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编办、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全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