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恩彪为学生上形势政策课

发布者:李飞发布时间:2019-11-07动态浏览次数:487

11月6日,亳州学院党委书记胡恩彪以“牢记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在博学楼B106教室给大一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

胡恩彪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从“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牢记使命 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和历史根源、内涵和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以及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胡恩彪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其理论原点在于马克思主义为人类求解放的远大目标,其历史根源在于它顺应了中华大地激荡交汇的民族救亡和社会主义两大时代潮流,反映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幸福的两大历史任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这两个先锋队独特性质的客观要求。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使命,既是中国共产党破茧而出的历史逻辑和时代必然,也是中国共产党砥砺奋斗的实践主题和前进轨迹。

胡恩彪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胡恩彪希望同学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二要热爱祖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三要担当时代责任,投身民族复兴事业;四要勇于砥砺奋斗,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开拓者;五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练就自身过硬本领;六要自觉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内省中锤炼品德修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