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部门简介  
 
 
  亳州学院保卫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在上级公安机关业务指导下,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为维护学校政治稳定、治安安定,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生产、学习、生活等顺利进行的职能部门。
  亳州学院保卫处的主要职能包括:
  一、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根据学校中心工作和校园治安形势,制定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开展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和自觉维护学校治安秩序的意识。
  二、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国家安全法规的宣传工作;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对学校的渗透、煸动和破坏活动;及时处置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事件;协助国家安全、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做好调查研究和信息收息工作,对校园网络的运行进行监管,及时查处传播各类有害信息的行为。
  三、负责门卫管理、校园巡逻、要害守护、保密以及防火安全、交通安全、涉外安全、网络安全、生产安全等管理工作,依法制定和完善学校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和安全防范措施,定期组织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有效防止各类案(事)件发生。
  四、积极协助公安等部门做好外来人员和重点人员的管理及有关人员的帮教工作,做好发生在校园内的各类案(事)件、事故的现场保护工作,参与对侵害师生和学校安全的案(事)件、事故的调查处理、防范和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五、开展敌情、社情、治安形势和以防火、防盗、防事故、防破坏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师长员工违法犯罪。
  六、根据《消防法》及《消防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学校相应的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规定,负责学校防火设施和器材的配备与维修,做好学校消防安全监督与管理工作。
  七、完成校党委、行政和政府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安全保卫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