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29

 10月25日上午,亳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立驰以“守‘初心’ 担‘使命’勇作为,奋力谱写应用型高校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给学院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任务明确的党课。

张立驰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和学校办学发展实际,从“回眸发展之路,坚定办学自信;直面当下困难,聚焦发展要务;围绕‘四度’发力,破解发展难题”三个方面,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分析了学校面临的突出困难和主要任务,提出从围绕“双一流”、承接“放管服”、推进教学改革、传承创新传统文化四个维度破解难题,努力把学校建成一所充满活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

张立驰指出,亳州学院自升本以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皖北大地求发展,确立了“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的办学定位和“转型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服务发展”的发展理念。通过不懈努力,学校已经实现了从单一教育学科向应用型多学科的转变,从专科办学向本科办学的快速提升,多学科应用型本科初步确立。亳州学院要珍惜发展成果,坚定发展信心,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立驰强调,学院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完成2020年的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评估和教师教育专业认证评估以及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校目前还面临本科办学时间短和内涵建设较为薄弱、人员编制短缺、财政投入缺口较大等突出困难。

张立驰要求,围绕“四度”发力,破解发展难题:一、围绕“双一流”,提升学校骨干学科与区域主导产业的契合度;二、承接 “放管服”,提升师资队伍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支撑度;三、大力推进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专业素质与就业岗位的适应度;四、传承创新传统文化,提升校园文化与地方文化的融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