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2018年大事记

作者: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362

一月份:

1月2日,亳州学院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1月3日,亳州市副市长曹振萍及教育局、安监局、消防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行到我院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1月5日,亳州学院召开了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1月20日,亳州学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班仪式。

1月23日,亳州学院邀请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宋学新作党务知识辅导。

1月24日-25日,亳州学院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干部述职活动。

月份:

2月10日,亳州市副市长曹振萍,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亮等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我院教师。

2月24日,亳州学院召开了学期初教学、科研工作会议,从教学常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建设、网络信息化建设、教研工作开展等8个方面对本学期的主要教学工作做了布置。

2月27日,亳州学院召开了2月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省“两会”精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2月28日,亳州学院召开了了落实高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任务分工会议。

三月份:

3月1日,市委宣传部下发《关于表彰2017年亳州市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工作奖和优秀调研报告的通报》,亳州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3月2日,亳州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会。

3月3日亳州学院参加亳州市2018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雷锋精神全城传递活动。

3月5亳州学院召开了2018年统战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3月5日,亳州学院部署推进2018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3月8日,亳州学院举办了庆“三八”“巾帼建功新时代”座谈会。

3月7日,安徽省委考核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2017年度综合考核。

3月13日,亳州学院召开了各系书记会议,学习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3月15日,亳州学院召开了2018年度岗位责任目标推进会。

3月20日,亳州学院召开了2018上半年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部署会。

3月20日,亳州学院召开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3月21日,亳州学院邀请了滁州学院院长许志才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作了《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实践与探索——以滁州学院为例》的报告。

3月27日,市长杜延安来到亳州学院,就省市重点项目——亳州市体育场改造工程和亳州学院四期工程建设进行调研。

3月31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和亳州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涡阳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涡阳县召开。

四月份:

4月3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亳州学院设分会场。

4月3日,亳州学院青年代表祭扫烈士陵园。

4月4日,亳州学院召开新增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4月10日,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安徽省赛区竞赛中,亳州学院24名参赛选手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

4月14日,安徽省亳文化研究会专家学者姓名考察亳州学院亳文化馆。

4月14日,亳州学院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教科研团队建设座谈会。

4月15日,亳州学院成为安徽省亳文化研究会研究基地。

4月18日,亳州学院与北京西郊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西苑饭店、北大博雅国际酒店管理分公司、北京首旅集团分别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促人才培养。

4月18日,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方维保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题为《知识积累·问题发现·论述视野——我的现当代文学研究历程》的讲座。

4月18日,合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董强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题为《以输出为导向的模块化课程体系》的专题讲座。

4月19日,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安徽艾珂尔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殿阔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院学子作了题为《拥有梦想完善自我就业创业奋斗幸福》的专题讲座。

4月20日,亳州学院召开2018年亳州市“五·四”表彰大会协调推进会。

4月21日,亳州学院在风雨操场召开2018届毕业招聘会,420多家用人单位在亳州学院上演“抢人”大战为毕业生提供了4500余就业岗位

423日,亳州学院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4月25日,亳州学院参加亳州市“庆五一”文艺汇演。

4月25日,亳州学院召开4月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4月27日,亳州学院与亳州市中药饮片行业协会、安徽鑫泰药业有限公司、安徽省金芙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促人才培养。

4月28日,亳州学院中药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合并以下三条)

4月28日,张久俊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亳州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4月28日,上海大学张久俊院士和蔡传兵教授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可持续能源发展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高温超导材料及其在电力传输和强磁场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4月2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刘君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高通量核酸测序技术与特色植物基因资源开发利用》的学术报告

  

五月份:

5月2日,亳州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8年 “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5月3日,亳州学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分别听取了中文与传媒系郭辉、李鹏,经济与管理系刘峥老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实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5月4日,亳州学院举办“美丽中国摄影作品展”

5月8日,亳州学院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易班建设推进会

5月11日,亳州学院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中获佳绩,25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优胜奖17项,成绩优异。

5月10日,亳州学院参加2018年安徽省小学教育(全科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

5月11日,合肥学院中德学院执行院长卢兆麟教授应邀到亳州学院美术系305教室举行主题《美化?造型?还是设计!》讲座

5月12日,亳州学院辅导员毕筱菁荣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实现了我院在该项赛事中的新突破

514日,宿州学院崔琳教授到亳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作学术报告,同时举办人工智能科普讲座

5月14日,亳州学院第三届“校园杯”体育活动月开幕式在东操场举行。

5月15日,2018年亳州市征兵宣传进高校暨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亳州学院举行。

5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润枝教授一行应邀到我院思政部指导工作。

5月16日,亳州学院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同时,张润枝教授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学习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的主题讲座。

5月17日,亳州学院在亳文化广场组织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消防演练、安全知识教育和公安设备展示

5月17日,亳州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科研工作会议,通报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情况和师生座谈会反映的主要问题

5月17日,安徽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俊龙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关于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指导学术报告。

5月19日,青年马克思主义导师团导师张建军副教授为亳州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学员作了题为“信仰的味道与自信的人生”的专题讲座。同时,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魏宏灿教授为亳州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学员作了题为“传承传统文化,强化担当意识”的专题讲座

5月20日,安徽省委党校副校长王正国教授为亳州学院“青马”班做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5月21日,亳州学院在创新楼报告厅举行了“亳州学院第三届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5月21日,由共青团亳州学院委员会和体育系共同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2018年度“校园杯”体育文化月活动随着男篮决赛的结束圆满落幕。

5月23日,亳州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5月25日,民进亳州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亳州学院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

5月27日,亳州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16(三)计算机应用JAVA班魏宇辉同学、17(三)计算机应用JAVA班尤国同学在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C/C++语言软件类C组比赛中,均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骄人战绩。

5月28日,亳州学院在校第三会议室召开关于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5月28日,亳州学院妇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5月28日,亳州学院荣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一等奖和二等奖,亳州学院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5月29日,阜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段子才教授在创新楼207教室《科学健身指导的基本认识与方法》专题讲座。

5月30日,亳州学院举行第二届“读书创作活动”暨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闭幕式。

5月30日,亳州学院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办2018年上半年宣传委员培训会。

5月31日,亳州学院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校园安全及学生工作会议。

5月31日,皖北高校“智慧课堂”建设研讨会在亳州学院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

六月份:

6月5日,中共安徽省委文件通知,胡恩彪同志任亳州学院党委委员、书记,同时学院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大会。

6月6日,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走进亳州学院,全国艺术教育专家、南京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康尔教授在创新楼报告厅举行了《创作方法与创作思维》的专题讲座

6月8日,亳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术交流会在创新楼报告厅举行。

6月10日,亳州学院邀请张丙开教授一行指导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

6月12日,亳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军冒着烈日酷暑来到亳州学院,现场调度亳州市体育场钢结构罩棚维修加固及改造扩建工程项目。

6月12日,亳州学院召开2018年6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6月14日,安徽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到亳州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6月20日,亳州学院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外人士座谈会。

6月22日,亳州学院四期工程举行奠基仪式

6月23日,亳州市中医药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亳州学院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

6月25日,亳州学院张立驰教授主持申报的教育部重点项目《中国传统家庭文化的现代教育价值研究》获得立项。

6月27日,亳州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创新楼演播厅举行

6月29日,亳州学院魏小红副教授主持申报的青年基金项目《地域文化视阈下的皖北方言语汇研究》获得立项。

七月份:

7月1日,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美术系承办的“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暨弘扬宪法精神美术作品展”举行。

7月3日,亳州学院在第三会议室开展2019年部门预算和2019-2021年部门三年滚动规划编制培训会。

7月6日,亳州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7月10日,亳州学院召开2018年7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7月10日,亳州学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

7月11日,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勤政楼一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院党委书记胡恩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7月12日,亳州市科技局局长丁辉率科技局主要科室负责人一行,到亳州学院座谈产学研项目对接事宜。

7月13日,亳州学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7月18日,台湾青少年亳州“文化之旅”活动走进亳州学院。

7月26日,安徽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外国专家局局长潘亚群到我校调研指导

7月26日,池州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黄海生、教务处副处长许卫兵一行到我校就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技能竞赛承办事宜进行调研。

7月30日,亳州学院召开2018年7月份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集中交流研讨。

八月份:

8月1日,亳州学院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升本(函授)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三个专业获批面向全省招生。

8月29日,亳州学院召开学期初后勤保障工作会议。

8月29日,亳州学院在勤政楼党员活动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安排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8月31日,亳州学院领导现场督查开学准备情况。

九月份:

9月1日,亳州学院喜迎2018级专升本新生

9月3日,亳州学院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教学秩序井然

9月4日,安徽省督学、六安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魏重远等一行5人受省教育厅委托到亳州学院督查开学工作。

9月5日下午,亳州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集会,欢庆第34个教师节,同时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6日,亳州学院教学督导组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督导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践行“讲严立”展现督导工作新作为。

9月7日,亳州学院喜迎2018级新同学。

9月10日,《朗读与朗诵艺术》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拉开了亳州学院推普周系列活动的帷幕。

9月11日,亳州学院在行知广场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推广宣传活动。

9月11日,亳州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9月12日,美术系聘请著名画家沉浮先生为客座教授。

914日,亳州学院与亳州城建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9月15日,亳州市大中专院校“校园反邪教 我们在行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亳州学院举行。

9月17日,横滨药科大学喻静教授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9月18日,亳州学院召开2018年9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18日,亳州学院6个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9月19日,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在高教处副处长梁祥君的陪同下到亳州学院考察调研。

9月20日,亳州学院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9月20日,亳州学院在勤政楼党员活动室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9月20日,亳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孟祥国在亳州学院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调度会,部署协调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亳州学院考点各项工作。

9月21日,亳州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9月21日,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孙玉发和廖同庆教授在亳州学院举行学术讲座

9月24日亳州学院为近5000名留校学生发放月饼、苹果,为学子们送去中秋佳节的问候和祝福。

9月26日,阜阳师范学院教工篮球队到亳州学院交流比赛

9月27日,亳州学院首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暨迎新生庆国庆晚会在创新楼报告厅举行

9月27日,由亳州学院负责党建指导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与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十月份:

10月10日,亳州学院“2018年经典诗文集体诵读比赛”在创新楼报告厅举行。

10月17日,亳州学院邀请市政法委副调研员孙超在创新楼报告厅举行反邪教法治教育讲座

10月17日,亳州学院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8年预算执行调度会。

10月18日上午,亳州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亳州学院田径场举行。

10月18日,“国培计划(2018)”——安徽省“特岗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亳州学院小学体育与健康培训班开班。

10月18日,“亳州学院生源基地”挂牌仪式在亳州二中举行,共促教育事业发展

10月19日,亳州学院与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共建亳州市公益诉讼研究中心揭牌。

10月23日,亳州学院召开10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0月24日,亳州学院与交通银行亳州分行在亳州学院勤政楼会宾室举行校银合作交流座谈会。

10月24日,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院党委书记胡恩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十一月份:

11月4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王启明研究员、王龙副研究员和河南工业大学胡元森教授、杨国龙教授到亳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作学术讲座。

11月5日,校党委书记胡恩彪,党委委员、副校长时伟,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迎春分别到各院系随堂听课,详细了解教学情况。

11月5日,,华南师范大学陈立柱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以“老子”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及学术交流活动。

11月7日,亳州学院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总决赛在艺术楼演播厅举行。

11月8日,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年——我与学校共发展”教职工演讲比赛。

11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博导郑新蓉教授在求是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在读图时代重新理解教育”的学术报告。

11月17日,安徽省药学会制药工程委员会2018年科技与教育研讨会在亳州学院召开

11月20日,保卫处与学生处联合开展了防范网络诈骗及“校园贷”教育活动。

11月20日,亳州学院召开2018年11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亳州市有关扶贫工作的通知精神。

11月22日,亳州学院学生会在安徽省委防范办、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联合主办“我的团长我的团”评选活动中荣获“十佳学生会”称号。

11月26日,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黄伟教授在求是楼报告厅举办《语文教学改革的焦点与问题》讲座

11月29日,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到亳州学院考察调研。

11月30日,亳州学院召开11月份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十二月份:

12月1日,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潘兴昌教授和王丽华副教授、齐鲁工业大学聂聪副教授到亳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作学术报告

12月3日,亳州学院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工作布置会。

12月4日,亳州学院开展宪法宣传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2月4日,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院党委书记胡恩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12月5日至6日,亳州学院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回顾总结近三年来学校教学工作成绩,安排部署未来两年教学工作重点任务,提出要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深化教学改革,加快“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本科高校建设。

12月9日,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陆勤毅教授应邀在亳州学院勤政楼第一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关于“老子社会治理思想对当今社会的启示”的专题讲座

12月11日,安徽省特级教师、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园长王黎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走进幼儿园 学习做教师》的专题讲座

12月12日,阜阳师范学院校长程曦一行到亳州学院考察指导

12月12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立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

12月13日,由亳州市作家协会和亳州学院鸽子文学社联合举办的“亳州文学大讲堂第一期”,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

12月18日,亳州学院入选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典型”。

12月18日,亳州学院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月25日,亳州学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26日,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时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12月27日,亳州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仪式暨亳州学院2018年党外人士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